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13

鞍山宛鑫园林苗木种植园

玉簪系列、萱草系列、丛生美国红枫秋火焰大墩、耐寒百合、景天系列、肥皂草、福禄...

网站公告
辽宁台安宛鑫园林绿化主要经营:金娃娃萱草、美国红枫秋火焰、百合、景天、肥皂草、福禄考、大花萱草、马兰、石竹、鸢尾、假龙头、鼠尾草、婆婆纳、美女樱,蛇鞭菊等耐寒多生宿根花卉及各类花卉营养钵苗、小苗等工程绿化苗。联系人:田宛鑫 18642201456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田宛鑫
  • 电话:18642201456
  • 邮件:751250654@qq.com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花萱草耐寒耐旱即使在北方寒冷地区花朵一样可以连续几个月开放
新闻中心
大花萱草耐寒耐旱即使在北方寒冷地区花朵一样可以连续几个月开放
发布时间:2020-02-29        浏览次数:387        返回列表

萱草花的模样看起来很像百合花,但它并不是百合花,萱草花是属于块茎花卉,不是用鳞茎来繁殖的。比如生活中常见的黄花菜,就属于萱草花的一个品种,萱草花的品种极其丰富,在春夏秋三季都可开花。

萱草花在我国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观赏花卉,适合栽种在北方一些环境干旱和冬季寒冷的地方,冬天枝叶会枯萎,只要块茎不被冻死,来年还可以重新恢复生长。

萱草花是特别好养的,种在土壤中保持土壤有良好的排水性,前两三周保持土壤,有适当的水分,后期基本都不用怎么管理了。

如果你想要养一种懒人植物,种在花园里不需要经常打理,又有好看的花朵观赏,那萱草花就是不错的选择。

萱草花最常见的花色就是黄色、橘黄色、粉色、白色、杏色和紫色的。萱草花的形态也各不相同,叶子都是比较细小的,保持常年翠绿花朵通常都是非常大的花瓣会外翻,有着鲜艳的花蕊。

草花种在院子里还容易过度蔓延,一般每隔3~4年左右,就需要将它的根茎挖出来重新培育,否则它的侧芽会不断分生,最后就长满整片院子。

在秋天花朵凋谢之后,它们的茎叶也会慢慢枯萎,这个时候,就可以在冬天霜冻来临之前进行分株繁殖,可以将它们的地下块茎挖起来,重新分开,将一些比较大的侧芽分出来,稍微晾干伤口,就可以直接将它们种在土壤中,避免栽种过度拥挤,在秋季栽种的萱草花,第2年就可以重新开花了。

虽然播种也能不断繁殖萱草花,但种子要冷藏两三周后才能用来郭总,而且要用清水浸泡,嗯,一两天才好用,来陪,这样才能提高种子的发芽率。萱草花的种子也是比较容易发芽的,保持土壤湿润和一定的空气湿度,环境温暖,一般3~4天就能生根发芽了,幼苗长出来后就要慢慢见光。

不过现在我们繁殖萱草花一般都用块茎来培育,它的价格比较便宜,繁殖简单,生长速度也会比较快。

辽宁鞍山宛鑫园林苗木种植园主要经营:金娃娃萱草、美国红枫秋火焰、百合、景天、肥皂草、福禄考、大花萱草、德国景天、马兰、石竹、鸢尾、假龙头、鼠尾草、蛇鞭菊;耐寒多生宿根花卉、丛生美国红枫秋火焰、及各类耐寒宿根花卉营养钵苗、小苗等园林工程绿化小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