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13

鞍山宛鑫园林苗木种植园

玉簪系列、萱草系列、丛生美国红枫秋火焰大墩、耐寒百合、景天系列、肥皂草、福禄...

网站公告
辽宁台安宛鑫园林绿化主要经营:金娃娃萱草、美国红枫秋火焰、百合、景天、肥皂草、福禄考、大花萱草、马兰、石竹、鸢尾、假龙头、鼠尾草、婆婆纳、美女樱,蛇鞭菊等耐寒多生宿根花卉及各类花卉营养钵苗、小苗等工程绿化苗。联系人:田宛鑫 18642201456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田宛鑫
  • 电话:18642201456
  • 邮件:751250654@qq.com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宛鑫园林与您分享肥皂草种植与养护技巧
新闻中心
宛鑫园林与您分享肥皂草种植与养护技巧
发布时间:2020-02-27        浏览次数:162        返回列表

肥皂草也可叫做碱花叫法,属于石竹科的草本植物。植物生长茂盛,生长高度在30-70厘米,主根比较粗壮。茎根比较细,直立生长。植物花期较长,生长强健,在生长时对土壤要求不严。肥皂草植物生长优美,花朵艳丽,很适合在庭院,花坛种植,有较高的欣赏价值。

肥皂草属于多年生长植物,植物直立生长,有多分枝,叶子为圆形状,边缘比较粗糙,叶子表明无毛,花朵繁多,开于茎枝顶端,花瓣多为白色过淡红色,果实卵圆形,表面黑色光滑。肥皂草喜欢阳光的照射,耐寒冷,对生长的地方要求不严。在种植时只可选用有较好光照和泥土松软的地方种植。现在在中国公园,庭院种植观赏。

在种植时可选用插枝种植。在种植前可在泥土上施加腐叶肥或动物便便,可以让幼苗生长变快一些。插条最佳时间可在6月份进行,选种生长比较旺盛的枝条,剪成10厘米,插入泥土中,插的深度在3厘米左右,适当浇水,保证泥土中有较好的水分,温度在20-30摄氏度时,20天时间就可生根,这样植物的成活率比较高,在幼苗生长期要适当遮挡光照,避免高温蒸发水分,对植物生长有特别大的影响,播种种子可在春秋两季进行,在寒冷地区可把种子洒入泥土里,用透明膜盖上面,可选用在3-4月份进行,温度在15-25度,半月就可出来了,把透明膜拿掉,在幼苗生长期可适当遮挡,减少光照直射。

肥皂生长比较良好。在管理中不需要太费事,一般的土壤都可以种植,喜欢光照,适合在温度比较暖和地带种植,肥料草的耐热性很强,一般在生长期不需要大量浇水,如果雨水天较少或气温比较高时,可对植物喷洒水量,可以让植物提高观赏价值,在生长期保证泥土的湿润就可,冬季时可施加防冻液,避免寒冷气候冻伤植物。分株可选用重瓣的品种种植,可在春天和秋天的时候。把植物根茎挖出来,把泥土脱去,把根茎切开,根茎分开后可分为四段。每株上都有根枝叶,随后进行种植。

在植物生长时肥料不需要太大,在生长期可以每两月进行施加,使土壤有较好营养。在植物生长的时候可以给它适当的修剪,使植物生长快,修剪半月又长成漂亮的景观。植物的适应能力比较强。移植后的成活率也较高,在管理的时候可以更加的简单。在植物生长期会出现叶子上有斑点,或茎枝生长缓慢,植物叶子变黄凋落。可及时掐掉病叶减少病害蔓延,也可用农作药物进行防治。有些害虫会吸收植物汁液,使其生长缓慢,严重时可让植物枯萎,发现后可用多菌灵混合喷雾防治。

肥皂草植物生长茂盛。适应能力很强,在一般土壤都可以正常生长。植物的花朵秀丽,花期时间久,经常被种植在庭院,公园,花园处进行观赏。植物也要有药效作用,对祛痰,气管炎等多种症状都起到很好作用,在种植与管理中都比较简单。是种很适合种植于庭院观赏植物。

辽宁鞍山宛鑫园林苗木种植园主要经营:金娃娃萱草、美国红枫秋火焰、百合、景天、肥皂草、福禄考、大花萱草、德国景天、马兰、石竹、鸢尾、假龙头、鼠尾草、蛇鞭菊;耐寒多生宿根花卉、丛生美国红枫秋火焰、及各类耐寒宿根花卉营养钵苗、小苗等园林工程绿化小苗。